電子收費適合哪種使用者?

只要您希望享受安全、便捷又有效率的行車經驗,我們竭誠歡迎您加入電子收費的行列。

何謂ITS (Intelligent Transport System)?

所謂的ITS(Intelligent Transport System),又叫作「智慧型運輸系統」,是一種整合「人、路、車」的管理策略,也就是將資訊、電信、電子技術應用於交通行車的服務,以提昇行車效率、減少交通事故,一個先進而完整的ITS智慧運輸環境是可以讓 任何人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享有優質的交通服務。交通的過程變得更安全,交通對環境的污染也變得比以前更輕微。而本公司ETC電子收費的推出,便是推廣ITS智慧運輸環境的火車頭。

為何一開始不選RF Tag?
  1. 因RFID2005年起開始運用在物流醫療等貨物與設備管理,2008年因技術成熟後,才開始運用在ETC領域,遠通開台前此技術尚不成熟。
  2. 隨著ETC扣款技術日益成熟。遠通電收這幾年也同時在符合契約各項嚴苛的KPI之下,引進更新之收費技術。目前市場上RFID的應用成熟,遠通電收也因此決定以RFID扣款技術來經營台灣ETC。
電子收費如何正確扣除通行費?

系統之扣款金額,根據已設定之通行費率表及車上設備單元類別,自動扣款。並可依時段及區域排程調變收費費率機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