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eTag

本公司的eTag產品有3種,安裝位置會依現場檢測結果正確黏貼。

優先推薦前擋玻璃型eTag,黏貼位置於副駕駛座前方前擋玻璃,黏貼時需與前擋玻璃側邊金屬邊條距離保持6.5公分以上且同時需與前擋玻璃底部金屬邊條距離保持10公分以上。

第二種為車牌型eTag,安裝方式係將車牌嵌入車牌型eTag並以原車牌螺絲鎖固至前車牌原安裝位置。

第三種若遇特殊狀況需黏貼於右邊車頭燈(即副駕駛座前方車燈)的正中央處,黏貼時亦需注意至少離車燈金屬邊條保持6.5公分以上距離)。

eTag (e通標籤)使用的技術為何?

​『eTag』為ETC電子標籤,使用於高速公路電子收費車道感應使用。本公司本此選用RFID系統。
RFID是為射頻識別技術,是「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的縮寫,中文可以稱為「無線射頻識別系統」,是由感應器(Reader)和RFID標籤(Tag)所組成的系統,其運作的原理是利用感應器發射無線電波,觸動感應範圍內的RFID標籤,包括寵物晶片、汽車防盜鎖、公司的門禁卡,都是最普遍的RFID應用。

eTag產品特點

​一、輕巧-體積小:2.5cm*6.7cm
二、便利-1.申辦簡便,貼了即上路;2.免攜帶卡片;3.免電池;4.無機無卡,下車免收機
三、安全-1.預儲帳戶管理,不需擔心卡片(儲值金)遺失;2.RFID先進安全技術
四、科技:1.最新RFID ETC;2.無線感知網路;3.未來走向雲端運算技術;4.智慧交通

eTag保固多久呢?

eTag提供3年產品保固,人為損壞、天然災害、未經本公司授權之變更與拆卸所造成之損壞、故障及超過保固期限者皆不在保固範圍之內。

黏貼eTag後,需注意事項?

​eTag表面請勿刮傷折損,也勿使用強烈藥水清潔劑擦拭eTag表面,以防止天線或晶片功能失效。

若原已有黏貼eTag之車輛,因故更換eTag需注意事項?

若原已有黏貼eTag之車輛,因保固更換或其他原因致使需重新黏貼新的eTag時,請勿覆蓋黏貼於原eTag上,以免交易失敗。

eTag是否會受隔熱紙影響無法扣款?且其是否有足夠安全機制防止被盜用或洩漏個人資料?

​1.  隔熱紙若含有金屬成份會影響eTag的偵測,對此類用戶我們會建議使用車牌型eTag或車燈型eTag。此外,eTag安裝位置必須要避開金屬器材,將會提供安裝指南指示如何安裝。
2. 遠通電收對於個人資料的防護措施,係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及及主管機關之相關法令辦理,特訂定「個人資料保護政策」及「個人資料管理辦法」,做為個人資料保護的規範。

eTag為何會受含金屬成分之前檔玻璃或隔熱紙影響?

​因eTag為被動式電子標籤,無電池所需能量皆需由車道設備啟動運作,如您愛車有金屬成分之前檔玻璃或隔熱紙,因物理特性金屬將干擾吸收能量,影響eTag感應造成交易異常。故本公司貼心推出車牌型eTag與車頭燈型eTag,供用路人多種安心便利選擇。

eTag使用系統,對人體是否有影響?

​本公司eTag系統已向NCC(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取得頻段使用,並已通過相關產品、環境等相關測試。

我的eTag貼在車燈上, 要注意哪些?

​一般隧道式洗車或泡沫洗車將不影響eTag功能性,惟若洗車時,使用鋼刷或是其他易刮傷eTag的器材或使用強烈藥水清潔劑擦拭,將導致eTag天線或晶片功能失效。另提醒您為確保黏貼效果,申裝黏貼後需等至少4小時以後才可洗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