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訊】遠通電收協助政府收取通行費,以超過3,600個無儲值手續費據點,提供eTag用戶鄰里便利的儲值服務;同時尊重非eTag用戶的選擇,三月中更將開放非eTag用戶申請網路查詢明細的帳戶密碼,在此之前,全台各縣市的遠通服務中心,提供無補繳手續費及免明細列印費的相關服務。

遠通電收願意以正確的電子收費觀念,加強宣導申辦eTag的好處與重要性,協助全用路人接受改變、適應新制度。合約對於遠通電收責成的eTag儲值據點數為3,600點,但遠通電收目前提供超商萬點無收儲值手續費的服務。

由於非eTag用戶無法儲值,遠通電收在廣設服務據點的精神下,提供在地化的電子收費服務,將遠通直營門市和服務中心的數量增加至120處,暫時無收補繳手續費。

非eTag用戶可於通行次日起第三天,至遠通網站和四大超商多媒體事務機查詢與繳費,上半個月的通行費建議於當月18-27日自動補繳;下半月的通行費,於次月的4-12日自動補繳,一次性補繳,皆只需付給超商一筆五元手續費。

計程收費上路以來,遠通電收為協助用路人適應銜接新制度,目前無收取臨櫃列印明細之費用。3月15日起,遠通電收全面性提供帳號密碼的申請服務,非eTag繳費用戶也可比照eTag用戶申請帳號密碼,憑車主證件及行照雙證件,到全台遠通電收服務中心親辦帳密申請作業,日後不必再為了查明細跑出門,宅在家即可登上遠通電收網站自助查詢。

若用路人一定要臨櫃列印通行明細報表,即日起,包括26家直營門市及49家服務中心,共75個據點提供通行明細的列印服務(詳見附件一),階段性無收列印工本費。

根據個資法第2條定義,「用路人之通行路段係透過車牌號碼產生連結之社會活動資料,且透過系統建立檢索整理之個人資料之集合,故得以直接或間接識別該個人之資料,故視同為個資。」所以遠通電收網站在通行明細查詢的身分核對,需要車主提供車號、身分證號及密碼;若車主欲前往遠通電收服務中心辦理列印,則需攜帶行照及身分證件。如前所述,非eTag用戶亦可於下月15日起,申請帳號密碼在遠通電收網自助查詢。

基於通行明細的個資性質,需要用戶於計程收費查詢APP輸入帳號密碼才可查詢。為避免部分用路人使用民間版的APP,輸入帳號密碼時,在不知情狀況下被儲存,遠通電收暫不開放計程收費APP查詢明細。建議用戶至遠通網站「個人專區」查詢。

也由於電子收費服務,不只是協助用路人於國道上的通行扣款,更涉及多層面的服務,如明細查詢;簡訊、催補繳信函通知;車主異動;及避免冒用的保護性質,因此在eTag申辦時,會需要車主提供車號及身分證字號雙重比對資料的正確性

計程收費上路之後,用路人對於不停車繳費的通行順暢,以及電子化服務所帶來的節能、省時效益有感,遠通電收會更努力,讓全用路人以行動支持電子收費。

區域

通路

門市

北台灣

基隆市

遠通直營門市

七堵門市

台北市

台北門市

車麗屋

台北士林

台北南港

新北市

遠通直營門市

板橋門市

車麗屋

新北板橋

新北土城

新北蘆洲

遠通直營門市

石碇門市

宜蘭縣

車麗屋

宜蘭中山

桃竹苗

桃園縣

遠通直營門市

中壢門市

車麗屋

桃園三民

景文汽車玻璃

桃園文中

桃園蘆竹

桃園龜山

璟文汽車玻璃

中壢民族

嘉陽汽車

桃園大園

新竹縣

遠通直營門市

關西門市

湖口北門市

湖口南門市

裕文汽車

新竹東光

苗栗縣

遠通直營門市

西湖北門市

西湖南門市

車麗屋

新竹中華

中彰投

台中市

遠通直營門市

台中門市

泰安北門市

泰安南門市

清水門市

旭益

台中梧棲

車麗屋

台中朝馬

台中五權

台中崇德

旭益

台中文心

台中中科

台中太平

彰化縣

彰化中央

車麗屋

彰化金馬

彰化員林

光田汽車

彰化二林

南投縣

遠通直營門市

南投門市

旭益

南投草屯

大友汽車

南投南崗

劦田汽車

南投埔里

八通汽車

南投竹山

雲林縣

遠通直營門市

西螺北門市

西螺南門市

古坑門市

鑫長興汽車

雲林北港

嘉南汽車

雲林林內

嘉義縣

民鈿汽車

嘉義中埔

南高屏東

台南市

遠通直營門市

新營南門市

新營北門市

東山門市

車麗屋

台南新營

台南中華

和記行汽車

台南學甲

元益汽車

台南新市

興泰汽車

台南歸仁

遠通直營門市

仁德南門市

仁德北門市

關廟南門市

關廟北門市

高雄市

遠通直營門市

高雄門市

車麗屋

高雄鳳山

嵐揚汽車

高雄湖內

發揚汽車

高雄路竹

東慶汽車

高雄旗山

瑞昌汽車

高雄林園

瑞昌汽車

高雄大寮

屏東縣

輝鴻電機

屏東和生

千斐汽車

屏東里港

有祥汽車

屏東枋寮

永順汽車

屏東東港

建誠汽車

屏東內埔

台東縣

全富汽車

台東正氣北

 

以上據點目前暫不收列印明細手續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