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標語

國語:聰明選擇 無限暢通

全台一、三、五號高速公路,全線建置ETC電子收費系統,現在,只要有收費站,就有ETC,為您服務。根據合約規定,民國101年12月,全台高速公路將進入計程收費階段,最聰明的智慧型運輸系統,就是ETC電子收費系統

日期 事項
2008/07/30 凌晨零時零分,國道五號頭城收費站,正式啟用電子收費車道
2008/04/15 泰山收費站增設第二電子收費車道
2006/02/10 國道一號、三號正式啟用電子收費系統ETC

台語 : ETC后恁省錢 (幫你省錢)

ETC 省油省時 依據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推估計算,每輛車用路人每次使用ETC節省下的燃油,小型車35CC;大型車60CC,身處油價漲不停的時代,ETC是你省錢大作戰的首要法則。
ETC少紙 運研所指出,每累積1億輛車次通過ETC,省下的回數票,就可以疊成23棟的101大樓;截至頭城收費站開通前,約59萬名ETC用戶,已經節省下回數票,可疊成52棟101大樓高度。
ETC減碳 運研所估計,每次使用ETC節省的二氧化碳,小型車80g;大型車多達160g。照顧地球,ETC不遺餘力。 ETC減少燃油、節省回數票使用、節省寶貴時間、減少二氧化碳排放,ETC再讓您維持一個乾淨、環保的地球。更驚人的是,每通過一次ETC車道就可以創造出5元的節能省碳的社會價值。

英語 : Enable Travel Convenience

使用ETC還可以讓您旅行方便更便利!! 遠通電收也提供六大省油撇步給消費者:

  • 車內裝eTag 不停車 不煞車 不用開車窗(節省冷氣、不怕下雨)
  • 零件機油定期檢查
  • 油門踩放緩
  • 定期汽車保養,檢查胎壓是否維持正常
  • 冷氣適度使用
  • 減少行李箱重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