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經理的話

創造民間、政府與企業三贏 之台灣交通新紀元


配合國家智慧型運輸系統及交通發展政策,遠通電收公司在2007年8月22日與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正式簽約,高速公路電子收費就此邁入新紀元。遠通電收公司接受委託,負責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長達十八年四個月的建置及營運重責大任,為國家及產業貢獻微薄心力,我們深感榮耀!創造民間、政府與企業之間的三贏格局,更是我們的最終理念!

 

2006 年2月10日,台灣ETC正式上路。 回顧六年多來,ETC歷經了層層考驗,一路走來,感觸深刻。ETC面對外界挑戰、種種淬煉與考驗,讓遠通電收自我省思,不斷改善,因而建立了最扎實的組織文化,消費者將可以享受最便利電子收費服務。

遠通電收公司隨科技之演進新規劃了eTag電子收費技術,而行之有年的高速公路e通卡不僅是國內交通智慧卡實際應用中規格最高、品質最好,更符合交通部規劃『交通一卡通』政策的卡片技術規格。遠通電收公司提出之整體電子收費「Solution & Operation」,更是創造世界上「三個第一」:

實施規模世界第一
推行領域普及全國、全面
技術整合世界第一
無線射頻技術和紅外線雙重系統建置及營運,提升使用率,順利銜接進入國道全面計程收費系統
雙系統發展模式世界第一
更可結合電子收費技術與電信通迅科技,DSRC 與 VPS 雙系統發展模式為世界首創,符合國際發展潮流,未來帶動國內相關多項產業技術發展

對遠通電收公司而言,「電子收費」(ETC)計劃,既不是傳統的交通行政,更不僅是交通管理而已,而是一項『公共服務』性質行業,必須與政府單位緊密合作,才能提供消費者最完整服務!ETC既然具備了公共服務之特質,就要有全新視野、全新思維及營運方式,所以我們不但做到三個世界第一,更要秉持「機動」「誠信」「創新」、「用路人權益優先」的企業核心價值,完整配套執行,內外兼具,以大幅提昇國人對電子收費服務的期待與信心!

對『人』的服務,需兼容並蓄,海納四方意見,始能服務人心。「2012年1月份,ETC通過車次突破九億輛車次,在迎接十億輛車次通過ETC車道之際,遠通電收公司更需謙卑省思,「哪裡還需改進?怎樣可以更精益求精?」精進服務品質,早已是遠通電收公司的第一優先考量。

要提昇國人對電子收費服務的信心,首先要能夠面對全國、全面且同時、實施規模最大的挑戰,唯有一天24小時、一年365天隨時待命的「機動」應變能力,才能滿足客戶高度期待;其次,電子收費交易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正確無誤」,達到99.98%可收費成功率是遠通電收公司最基本之要求,而遠通電收公司確實皆已達到此一高水準之要求,「誠信」更是徹底執行這項要求的不二法門;再者,我們推出三個世界第一的電子收費服務,「從無到有、完整規劃」,對我們而言這不僅是「創新」,更等同於「創造」!也唯有不斷「創新」、尋求更好的解決方案能力!

遠通電收公司花更多精神與心力,仔細聆聽用戶心聲,用心了解用戶需求,秉持嚴謹的『用路人權益優先』心態。持續不斷進化服務品質,來自所有管道的客戶所有反應,都是自我鞭策之資料,如此遠通電收公司才能提供最優質的電子收費ETC系統,同時能讓所有消費者同時享受到最優質的服務水準,這是遠通電收全體同仁共同努力的目標。

健全的企業體質、完善的營運設計、優越的企業核心價值及理念,讓遠通電收公司才僅僅具備成功的條件而已!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完成之後,將可大幅帶動國內相關製造、光電、資訊、電信,甚至金融業的發展,除讓全國民眾都能享受「便捷行車、智慧交通、優質生活」的品味。期盼各界不吝給予遠通電收公司指導與掌聲!讓我們一起攜手努力,共創民間、政府、企業三贏的台灣交通新紀元。

TOP